【谣夕】暖冬



十二月中旬,玖宫岭已进入深冬。大雪一场接着一场,万年不落叶的扶桑树被染成白色,扶桑广场也早已积了厚厚一层雪,踩上去嘎吱嘎吱响。


弋痕夕站在回廊下看着孩子们在院子里练功,室外的低温使他的脸色看起来苍白了几分。新增的棉衣并不能抵挡寒气的入侵,在这要命的寒冬,习武之人也避免不了手脚冰凉。


搓了搓手哈口气,冰凉的手指还是僵硬没什么知觉,弋痕夕想着去校练场练会功暖暖身子,下一秒却被人握住了双手。山鬼谣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边,现在正皱着眉头拢着他的双手为他取暖,山鬼谣不怕寒,在这样的天气里双手也是暖和的,令人舒服的温度顺着指尖似乎一直传到了心里。等到弋痕夕的手暖和了不少,山鬼谣松开他,转身取过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塞进他手里,弋痕夕喝了一口,吐出一大团热气消散在空气中,茶是山鬼谣来之前泡好的,现在喝温度刚刚好。


“手怎么这么冰冷,这样冷的天站在外面也不怕受寒。”


“从小就这样,一到冬天就禁不住寒,你知道的。”


“唔。再多加几件衣服,晚上被子盖厚点,夜里更冷。”


“知道。”


夜里弋痕夕躺在没什么温度的被窝里,越是怀念小时候的时光。那时候刚刚进玖宫岭不久,师傅安排他们兄弟俩住在一起,冬天的时候山鬼谣就像是一个小火球,一边嘴里抱怨着麻烦一边为弋痕夕掖好被角紧紧抱着他冷得轻颤的师弟,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通常两人都是睡出了一身汗。


弋痕夕默默地裹紧了被子,却越发想念记忆中的那种温暖,轻轻叹了口气,忽略寒冷和心底的些许空落,弋痕夕闭上了双眼。


半梦半醒之间,感觉到被子被拉开,紧接着寒风涌进来的是一个温暖的胸膛,贴着他的后背将他烫醒。弋痕夕翻过身对上一对灿金色的眼眸,山鬼谣将他抱的更紧了些,“冷到你了?”


“没有。”弋痕夕摇摇头,回抱着山鬼谣稍微向下挪动些埋在这个温暖的胸膛里。


山鬼谣掖了掖被角,防止风钻进来:“那睡吧。”


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嗯的一声。


在冬日里,两个人的体温总会暖过一个人的被窝。


—END—


  101 6
评论(6)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昼难明 | Powered by LOFTER